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瑞安市人防办组织开展人防专业队伍集中训练
时间:2022-07-01 17:38:02 来源:瑞安市人防办 浏览次数: 作者:姚笃权 字号:[ ]

为强化军事斗争人防准备,进一步提升人防专业队伍应急支援能力水平,6月28日,瑞安市人防办联合瑞安市人武部在鹿城民兵训练基地组织开展人防专业队伍集中训练。集训为期4天时间,来自供电、卫生医院、消防、应急等部门单位组建的9支人防专业队骨干共100余人参加。

此次集训按照理论辅导和实践操作相结合,依据《人民防空训练与考核大纲》共设置了3大类9个训练科目,分为共同训练、专业训练及点验,包括队列训练、抢险抢修、心理防护、医疗救护、消防救援、防化防疫、伪装防护、信息防护、通信等内容。

通过此次集训,加强针对性研究,改进与人武部联合训法,整合资源,探索人防训练与基干民兵联合训练新路子,对今后人防专业队训练具有重大指引作用,进一步提升了人防专业队伍防空袭斗争和应急救援能力,为努力建成适应战时应战、急时应急、平时服务的新型人防专业队伍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