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温州市开展人防专业队训练检查点验
时间:2022-06-24 17:47:49 来源:温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浏览次数: 作者:姜方宣 字号:[ ]

6月24日下午,温州市人防训练军地联合督查组赴市人防专业队伍训练基地督查人防专业队伍集训开展情况。市人防办主任虞立清、副主任徐守洋,温州军分区动员处处长颜伟珍等领导参加督查,并组织队伍点验大会。

督查中,虞立清主任一行对照报备的训练计划,重点对集训人数是否符合、训练内容是否准确、考核标准是否统一、教官准备是否充分、教学环境是否达标等方面进行督查检查,悉心听取部分参训队员对人防集中训练模式的意见建议,确保人防专业队伍集训取得实战效果。

随后组织的点验大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序幕,130名人防专业队员着装整齐、精神抖擞,姿态饱满地接受人员点验、信息核对、抽检互识等过程,充分展示出温州人防专业队伍朝气蓬勃的风采和勇于担当的面貌。

通过集中点验大会,进一步增强了人防专业队员身份认同感,提振了训练士气,激发了专业队伍的光荣感和责任感,营造了全社会关注人防、关心人防的浓厚氛围。参加点验的队员表示将紧紧围绕“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责使命,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努力提高能打胜仗的能力素质,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