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开展应急演练 筑牢防台“堤坝”
时间:2022-06-20 15:57:58 来源:温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准备工作,全面提升抢险救援实战能力,6月17日上午,市人防办联合名城资产公司在白鹿洲快乐购商场人防工程开展防汛防台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我市受强台风影响,快乐购地下商场积水严重、断电、人员受困。市人防办接警后,立即启动防汛防台应急响应,指令抢险指导组赴受灾地指导抢险救援工作。

此次演练设置应急供电排水、人员紧急疏散、医疗救护、警戒、抢险抢修等科目,实施了在极端灾害性天气下的“五停”“五断”应急措施。演练中,各参演部门分工明确,配合密切,全面演示了预报、决策、指挥、抢险救援等防汛防台工作的重要环节,检验了防汛防台预案的可操作性和人员抢险救援实战能力,为做好我市人防工程防汛防台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