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温州人防专业队员,有了自己的专业教官!
时间:2022-06-17 16:23:50 来源:温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切实提高人防专业队伍训练教学水平,高质量完成年度训练任务,构建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结构优化的人防专业教官队伍。6月15日,市人防办召开人防专业教官聘任会暨训练考核标准研讨会,党组书记、主任虞立清为市本级首批21名人防专业教官颁发了聘任证书。

虞立清主任对受聘教官表示祝贺并指出,人民防空是现代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人防专业力量是平时支援应急,战时消除空袭后果,保护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力量,加强人防专业力量战备建设使命光荣、意义重大。虞主任强调,一要强化使命担当,充分认识做好人防专业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温州是我省经济、人口大市,直面东海,重要经济目标众多,是主要战略方向的重点城市,人防教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人防训练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人防工作的使命感与紧迫感。二要坚持聚焦实战,人防专业队伍训练要突出重点。人防训练必须始终立足实战、聚焦打赢,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标准,要根据《人民防空训练规定》《人民防空训练与考核大纲》规定的人防专业队伍训练内容,细化专业训练科目,拟制训练教学教案,制定训练考核标准,提高训练效果成效。三要坚持高标准,人防专业队伍训练要务求实效。要高度重视人防训练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人防专业队伍训练教学任务,服从教学安排,认真履行教官义务,妥善处理好单位工作与教学任务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实现教学互长。在训练执行中,对照训练计划要求,做好训练内容不减、训练标准不降,特别是涉及训练难度大、危险系数高的科目,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坚持训到底,把打仗用得上的内容训扎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