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苍南县住建局(县人防办)为县慈航民防救援服务中心授牌
时间:2022-06-16 16:42:40 来源:苍南县人防办 浏览次数: 作者:方斌 字号:[ ]

2022年6月16日,苍南县慈航民防救援服务中心举行授牌仪式。县住建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叶友贤为该中心授牌。

慈航救援服务中心于2017年5月8日在民政局依法注册成立,2017年7月1日成立党支部,2017年8月10日成立妇联、共青团。2019年11月9日成立工会,2020年8月15成立爱心驿站。下设四个中队,分别为:水上中队、城市中队、山地中队,后勤中队。救援服务中心现有一线队员80多名,预备队员60多名,志愿者300多名,是一家不以物质报酬为目的,基于良知、信念和责任感自愿参与应急支援活动的志愿服务公益组织。

民防应急救援队伍是人民防空救援力量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重要力量。叶总工要求,慈航民防救援服务中心的队伍建设要坚持平时与战时结合、专业化与社会化结合,紧贴实际、立足实战、务求实用。希望慈航民防救援服务中心的成立,提高本县防空防灾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