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市人防办全员全力投入文明城市建设
时间:2022-06-14 16:13:38 来源:温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3日,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虞立清带队赴包联社区的浙南农贸市场、昌盛锦园参加“创文”工作。

虞立清和大家一起,对烟头、垃圾等进行清理,帮助各门店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规定要求,并参与劝导停车等志愿服务。这已经是市人防办党组班子带队下沉社区的第15次志愿服务活动了。

创城不易,守城更难。我市发出“全城动员令”,深入开展“抗疫情、创文明、保平安”活动,推进文明攻坚。市委有号令,人防见行动,市人防办党组第一时间研究部署,建立工作领导和协调机制,机关和事业单位迅速成立志愿者队伍——消除“脏乱差”死角,进入社区、市场,开展清扫卫生、清运垃圾、清除小广告等卫生整治;推动城市管理,对占道经营、乱摆乱放等进行文明劝导;改善城市单元内交通环境,对共享单车和小汽车乱停占道等协助监管……极大提升了社区文明指数和百姓满意度。

一个多月来,市人防办共派出17批191人次参加包联社区“创文”志愿服务,广泛汇聚文明向善、积极向上的强大正能量,让“人防红”成为文明城市建设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