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吴家曦来温开展早期人防工程安全生产检查和工作调研
时间:2022-05-20 17:27:50 来源:温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8日至20日,省人防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吴家曦来温州开展早期人防工程安全生产检查暨工作调研。

在温检查及调研期间,吴家曦先后赴鹿城区、瓯海区、平阳县、龙港市,实地查看了亚运会龙舟基地人防工程和西山、白泉等早期人防工程,重点检查了人防工程安全责任落实、人防设施设备运行、早期人防工程改造整治、人防设备制造,以及县级人防基本指挥所建设等情况。

在温检查及调研期间,吴家曦对温州人防工程安全生产保持稳定态势,早期人防工程开发利用与安全管理卓有成效,指挥所场所建设稳步推进,表示了充分肯定。

在温检查及调研期间,吴家曦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安全认识。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抓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要坚决杜绝人防领域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二要明确监管措施,强化主体责任。要切实履行行业安全监管责任,压实人防工程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指导人防工程使用管理单位认真组织开展人防工程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加强日常巡查力度,强化安全措施,堵塞安全漏洞,做到早预防、早整治,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三要提升战备意识,突出前沿观念。要进一步聚焦人防主业,强化战备意识,提升各级人防部门的组织指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