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共同关注!瓯海区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2-05-13 16:18:28 来源:瓯海区人防办 浏览次数: 作者:赵阳 字号:[ ]

为有效增强群众防灾意识,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瓯海区于5月7日至5月13日开展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在宣传周期间,瓯海区根据区减灾委的统一部署,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今年防灾减灾日活动按照“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一是防灾减灾宣传“五进”活动。瓯海区住建局(区人防办)因地制宜地开展人防防灾减灾知识宣教“进企业、进工地、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活动,拓宽防灾减灾宣传教育途径,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升全民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二是开展系列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温州市人防办联合瓯海区住建局(区人防办)精心制作了人防防灾减灾公益宣传片,通过电视、广播、微信等渠道向社会公众推送。

三是开展系列应急演练活动。为进一步提升应急联动部门、各类抢险救援队伍统筹调度和协同作战能力,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增强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升第19届亚运会和第四届亚残运会温州赛区安全保障能力,瓯海区人防指挥部抽调了瓯海区兴业市政应急救援队、区消防专业队以及区通信专业队等三只专业队共计50余人参加了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年温州市“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暨综合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