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泰顺县人防办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22-05-13 16:14:59 来源:泰顺县人防办 浏览次数: 作者:王亮亮 字号:[ ]

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为了更好地宣传防灾减灾、公共安全、防空防护等人防相关知识,强化群众人防意识和防灾技能,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氛围。泰顺县人防办同县应急背包党建联盟各成员单位,围绕今年防灾减灾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活动主题,共同开展了“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人防知识集中宣传咨询活动,活动在泰顺县人民广场举行,通过多个单位配合,积极向群众宣传防灾减灾救灾有关法律法规、灾害防范、安全生产、卫生防疫等知识。活动内容涉及防震减灾、防涝防风雹防溺水、交通安全、居家安全、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等多领域。活动现场还开展医疗自救、互救技能展示,防灾救灾技能培训。通过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群众普及各类灾害防范知识和基本应对技能,让市民参与到宣传活动中,深入了解防灾减灾工作。

二是开展人防知识进校园活动,为扎实做好在校学生的人防教育,推进校园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切实增强校园师生的避险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5月12日下午,县人防办同应急背包党建联盟各成员单位还前往县第三实验小学,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学生们介绍了人防和防灾减灾知识,亲切地与同学们交流,热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活动现场,还通过边讲解边演示操作,开展互救技能展示,防灾救灾技能培训。通过“沉浸式”讲解,学生们不仅掌握了现场急救的基本技能,同时还模拟体验了紧急情况下如何自救以及在自我保护的前提下,如何抢救他人。

人民防空和防灾减灾知识是应对战争、自然灾害和突发事故的必备知识。掌握人民防空和防灾减灾知识,可以在遇到自然灾害和突发事故时能提高生存几率,战时能保存战争实力。普及人防知识直接关系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此泰顺县人防办将尽自己最大努力,继续尝试新的宣传教育手段,进一步推进人防知识宣传教育,强化群众防灾减灾技能,共同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