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多点同步开花 助力“5·12”宣传
时间:2022-05-13 16:10:41 来源:龙湾区人防办 浏览次数: 作者:张成成 字号:[ ]

5月6日起,龙湾区人防办开展主题为“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人防在行动”的宣传周活动。龙湾区人防办联合多部门,以“五进”为基本形式,向社会宣传科普人防、减灾等知识,大力加强市民防灾减灾意识。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龙湾区人防办以防灾减灾和人防知识“进机关、进社区、进广场、进学校、进企业”为路径,采取“小规模多场次”“多点同步开花”的战术开展宣传。一是充分利用企事业单位和广场的宣传大屏载体,在区政府大楼、青山控股集团、瑞浦能源有限公司、麦田能源有限公司、名人花园等多处投放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宣传周氛围。二是借力公众号等线上新媒体资源,开展在线答题活动。题目主要涉及人民防空和共同富裕相关知识,期间共有11000余人参与,反响热烈。三是联合区应急局、区教育局等多部门在上庄小学开展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消防设施设备使用讲解等系列活动,将录制的视频在微信和抖音号上推送,组织各成员单位进行线上观摩。

通过宣传周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国防观念、人防意识和防灾减灾知识技能,营造全社会关心人防、支持人防、建设人防的良好氛围,奏响新时代人防宣传教育的交响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