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寓教于乐 以考促学,泰顺县人防办举办“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奖问答活动
时间:2022-05-13 16:06:30 来源:泰顺县人防办 浏览次数: 作者:王亮亮 字号:[ ]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更好宣传“人防知识”,宣传防灾减灾、公共安全、防空防护等人防相关知识,普及人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观念,掌握必要的人防知识和防灾减灾技能,全面提高泰顺县自然灾害防治能力。泰顺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防办)举办为期两天的“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人防知识有奖问答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泰顺发布公众号推送有奖问答小程序和广大干部微信朋友圈推广的方式宣传,参与者在问答小程序,回答随机抽取的问题的形式,进行防灾减灾、人民防空知识学习。

据后台统计,本次答题活动关注人次7114人,参与答题人数达到6312人,宣传效果显著,既检验了群众对防灾减灾、人防知识的水平,又进一步引导群众加强学习人防相关知识,达到了寓教于乐,以考促学的活动目的。

下一步,泰顺人防办将继续尝试新的人防知识教育宣传形式,丰富人防知识教育内容,激活人防知识教育“神经末梢”,打通人防知识教育“最后一公里”,让广大群众都学起来、动起来,推动全县人防教育持续跟进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