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文成县开展“5·12”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2-05-13 16:02:39 来源:文成县人防办 浏览次数: 作者:刘日成 字号:[ ]

2022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根据要求,文成县人防办(民防局)开展主题宣传活动:与教育局联合发文,在各大校区开展一次应急疏散演练、举行一次主题晨会、学习一课时防灾减灾知识、开展一次安全设施设备使用培训、制发一份家庭防灾减灾宣传资料、开展一次各类应急预案的评估和修订工作;在县政府门口3个的宣传栏上进行为期一个月的“5·12”相关知识宣传活动;在县新闻网、县电视台、县气象突事件等平台播出人防警报试鸣相关通知。

本次宣传周活动,既检验防空防灾警报设施技术性能,增强居民国防观念和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市民了解和熟悉防空防灾警报信号,同时一定程度内也提升师生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消除了校园及周边安全风险隐患,师生2.2万余人、居民1.19万余人接受人防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