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王辉调研温州人防工作
时间:2022-03-03 14:54:30 来源:温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3日,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王辉带队赴温州市人防办调研人防工作。他强调,改革之年要坚持稳中求进主基调,奋进之年要抓准战备建设主方向,进取之年要锚定走在前列主目标,凝心聚力推进人民防空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虞立清汇报了年度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部署、落实情况。王辉指出,近年来,市人防办积极加强工作汇报和具体业务协调,军分区对人防工作的指导精准性、业务协同度都有很大提升,人防专业力量编兵整组温州试点受到国家人防办肯定,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高效完成,去年在省人防办考核中取得了优异成绩,今年要趁势奋进,夺取人民防空建设新胜利。

王辉强调,要积极推进市域人民防空体系建设,在体制优化、机制固化、措施硬化、应急应战准备常态化上有创新。一是要抓好领导管理体制贯通到底,推进乡镇街道人防工作终端落实。二是要谋划重点人防工作,抓好重大人防活动筹备组织。三是要摸清人防工作底数,搞好人防战备潜力调查。四是要抓紧人防军事斗争准备,推进指挥部常态化建设向实战化聚焦。

王辉要求,温州人防工作要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在省人防办和军事机关指导下,以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擘画的蓝图为引领,奋力推进各项建设,为幸福温州打造可感知、可信赖、可依靠的防护之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