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防空防灾 > 民防建设
永嘉县住建局(人防办)开展“3·1”国际民防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2-03-01 18:31:18 来源:永嘉县人防办 浏览次数: 作者:戴仲斌 字号:[ ]

3月1日是“国际民防日”,上午,永嘉县住建局(人防办)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县气象局、南城街道等部门开展以“人防事关你我他,利国利民利大家”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并举行人民防空宣传展。

活动现场,县人防办工作人员以此次俄乌战争为例,向市民普及人防工程相关知识,如躲避空袭可以躲进附近带有人防门的地下车库,以及带有人防标识的防空洞等。此外,工作人员还通过设置人防知识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和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向过往市民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浙江省人民防空工程管理办法》、民防知识等相关内容。

除现场宣传之外,此次县住建局(人防办)还结合了线上宣传,在“中国永嘉”微信公众号、永嘉电视台、今日永嘉等媒体进行了《浙江省人民防空工程管理办法》的内容解读。本次活动通过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式的民防宣传形式,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全面提升了群众对人防民防的认知和关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