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防空防灾 > 民防建设
泰顺县人防办开展“3·1”国际民防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2-03-01 18:31:17 来源:泰顺县人防办 浏览次数: 作者:曾崇煜 字号:[ ]

3月1日是“国际民防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民众的防空防灾知识,加强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营造全社会关注人防、了解人防、参与人防的良好氛围,泰顺县人防办以此为契机,充分动员各基层站所,开展多样式宣传活动。

泗溪所、筱村所、司前所、三魁所等工作人员通过悬挂人防宣传横幅、发放《人民防空宣传手册》等形式,向来往居民宣传讲解通信警报、防空袭警报、人防工程、地震知识等内容。现场居民纷纷表示:“祖国的强大是人民幸福生活的关键。以前对人防了解不多,像今天这样的宣传活动可以在农村多开展一些,这样有利于提醒我们要居安思危,深刻感受到关注人防就是关注我们的家园。”

罗阳所与质监中心工作人员将宣传带进了工地,将《浙江省人民防空工程管理办法》送到在建人防工程工地施工人员、安全负责人手中,增强建设各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人防工程建设管理水平。

雅阳所工作人员则把宣传带进了校园,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人防教育课,围绕什么是人防,人民防空的历史、地位、作用,防空警报信号的识别,对空袭、自然灾害的应对方法等知识进行详细讲解。

通过本次国际民防日宣传活动,全面提高了全县防空防灾救助能力,有效增强了民众的公共安全意识,切实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为今后的人防(民防)宣传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