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防空防灾 > 民防建设
瓯海区开展“3·1国际民防日”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2-03-01 18:31:14 来源:瓯海区人防办 浏览次数: 作者:赵阳 字号:[ ]

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对人防的地位、作用、重要性认识,加快推进瓯海区“两防一体化”建设步伐,建设“战时靠得住、平时用得上”的瓯海人防体系,适应山水瓯海建设需要,营造全社会关心民防、关注民防、重视民防的良好氛围,瓯海区于2月23日-3月1日开展以“人防事关你我他、利国利民利大家”为主题的人防宣传周活动,展示人防这根与时俱进的“针”如何连得巧、织得密、缝得牢。

一、连得巧,充分激活瓯海区红色血脉,以创新的方式,结合自身优势,率先对中、小学开放体验白泉人防教育基地,集中展示人民防空的发展历史、使命任务等内容,通过参观体验的方式将人防知识寓教于游,寓教于乐。

二、织得密,明确人防宣传要求,对在建工地和居民小区开展民防知识宣传活动。利用各在建工地户外显示屏和小区宣传栏以及LED显示屏有序开展民防安全知识宣传。凭借新媒体平台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信息量大的特点,发布刊登有关“国际民防日”知识等系列宣传方式普及宣教人防知识技能。

三、缝得牢,充分组织和发动镇(街道)、社区民防志愿者,协调好所在镇(街道)中、小学,利用3月1日这一时间节点,积极开展民防知识咨询、日常安全防护知识宣传等主题活动,努力营造民众关注民防与家庭安全的学习宣传氛围。

“苟利于民,不必法古;苟周于事,不必循旧。”对于民防问题,需要我们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一锤一锤敲下去,将力量干在实处,做到细处,落在深处。唯有如此,民防工作发展的脚步才能更加平稳坚定,方能为民防事业贡献源源不断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