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温州市召开全市人民防空工作会议,部署年度工作
时间:2022-02-15 10:29:03 来源:温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省人民防空工作会议和全省人防学习宣传《浙江省人民防空工程管理办法》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2月14日,温州市人防办组织召开了全市人民防空工作会议,各县(市、区)人防办领导、人防工作人员,市人防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任胡希良主持,会议表彰了2021年度人防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虞立清总结回顾了2021年工作情况,具体部署了2022年度全市人防重点工作。

2021年,温州人防工作紧扣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的工作要求,聚焦人防主责主业,坚持学史力行、坚持战备牵引、坚持改革创新,奋力抓好年度各项工作落地落细,交出了全市人防高质量发展的高分报表。市人防办被省人防办表彰为2021年全省人民防空工作先进单位,得到张振丰代市长的批示肯定。

会议确定了2022年温州人防系统18项重点工作,要求全市人防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根据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全省人民防空工作会议的部署,围绕“练兵备战提能力、深化改革促转型、依法行政严监管、统筹推进强体系、全面发展当标杆”的目标要求,以敢于担当的勇气、争创一流的志气、开拓创新的朝气、攻坚克难的锐气,紧盯目标、瞄准方位、聚焦主业,全面推进温州人防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贡献人防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今年党和国家的大事要事,切实增强做好人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人防军事斗争准备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增强应对风险挑战的前瞻性、主动性;要深刻认识和把握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目标要求,切实增强补短板、攻弱项的危机感、紧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