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温州市人防办认真学习贯彻全省人防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2-01-17 15:23:42 来源:温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千红万紫安排著,只待新雷第一声”。1月14日,全省人民防空工作会议召开,肖培生主任作了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重点任务。温州市人防系统干部职工共120人,在11个分会场参加会议。会后,市办机关和各地人防就贯彻全省人民防空工作会议精神,在新起点上谋划温州人防新实践、推动温州人防新进步组织讨论。

瓯海区人防办工作人员孙曼,刚对接属地街道和综合执法局查处一起私自在防空地下室设置冷库的违法行为,她说“今年要全面贯彻省人防工程管理办法,瓯海要在科学监管、依法行政上强化案例分析,推动构建全生命周期监管机制,努力争取创新。”龙湾区人防办副主任李春莲:“我们抓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工作要聚焦重点难点,按照省有关管理办法和审批流程,在市办领导下,组织力量抓好分类分级标准和目录清单制定,积极开展防护措施和建设管理保障机制探索实践,力争取得实在管用的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我们要把编兵整组温州试点有关经验,在体系化、数字化、规范化和操作性上下苦功,全力争取推广全省。”市人防办指挥通信处副处长姜方宣在主持处室讨论时语气坚决……热烈的思想碰撞中,新路子、金点子、真招法频频闪现。

市人防党组书记、主任虞立清在会后强调,贯彻落实全省人防会议精神,一要坚持目标导向,增强方向性;二要细化工作任务,挂出作战图;三要锚定争先创优,提升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