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温州市人防办举行基本指挥所实战化开设保障演练
时间:2021-09-06 16:46:21 来源:温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3日,市人防办组织开展市人防基本指挥所实战化开设保障演练。市人防办全体人员、市人防指挥部部分成员单位、县(市、区)人防办负责人参加演练。省人防指挥工程管理所所长叶桦全程参与指导。

此次演练共设置了基本指挥所保障环境建立、应急指挥通信保障等13个演练科目,以实战条件下的指挥所三防、给排水、电气、暖通、通信等保障系统及生活后勤保障的全流程、全要素、全场景演练,评估了人防指挥工程各类设施设备运行的有效性、可靠性,检验了指挥所实战化开设保障的组织实施能力,也为《人防指挥所开设与运行保障导则》科研课题研究和常态化开展人防基本指挥所开设保障训练提供了有效遵循。演练紧贴实战,切实把战情设真、把环境设实、把手段用足,是对我市应急应战核心保障能力建设的一次全面检验。

省人防指挥工程管理所所长叶桦讲评了演练情况,他指出:此次演练,科目全,覆盖面广。紧贴实战,具有示范意义。既检验了温州市人防基本指挥所实战运行能力,又锻炼了指挥工程维护管理、通信保障人员的专业技能。下一步要完善指挥所开设保障方案,全面提升保障水平。

市人防办主任陈栋对演练进行了总结,他强调:

一要切实增强备战意识。人防战线的同志要深入研判国际战略形势和国家安全环境,统筹好建设和备战关系,切实做好应对各种复杂困难局面的准备。

二要加快推进指挥场所建设。建设滞后单位要压紧压实人员责任,确保按节点推进指挥工程年度目标建设任务完成。已建成的单位要完善指挥所内部设施,防护、指挥、通信、控制系统与供水、供电等设施要完整配套,达到能防护、能指挥、能生活的要求。

三要突出抓好实战化演训。要紧贴职能任务,拓展训练内容,突出抓好军事基础知识、政策法规等内容的学习,加强指挥、通信、工程防护等基本技能训练,围绕指挥所开设、组织人口疏散、消除空袭后果等内容,严格按实战化要求演练,不讲空话套话,不搞摆练,切实提高演训的质量和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