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泰顺县人防办开展人防工程大检查工作
时间:2021-09-15 17:54:49 来源:泰顺县人防办 浏览次数: 作者:曾崇煜 字号:[ ]

为全面掌握泰顺县人防工程维护管理现状,不断提高人防工程维护管理水平,切实保障人防工程处于随时能够使用的状态,2021年8月31日起,泰顺县人防办联合住建局监察大队、罗阳住建所、第三方检测机构共同对辖区内的人防地下室开展大检查工作。

大检查主要针对辖区内已完工的人防工程,重点检查工程有无人防标识标牌,地下室有无渗漏,战时通风、给排水、电气等系统运行是否正常,防护设备和设施性能是否良好,构配件有无破损或缺失,战时出入口是否通畅等情况。

检查发现部分人防工程存在设备锈蚀、堆放杂物、卫生状况不佳等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维护管理单位立即进行整改,以确保人防工程能够正常使用。

下一步,泰顺县人防办将加强人防地下室日常维护管理的技能培训,提高维护管理人员专业能力,进一步加强对人防工程的监管力度,做到立查立改,同时与行政执法部门做好后续处置对接,做到及时移交及时处理;健全完善人防工程维护管理责任和监督管理责任的长效机制,提高人防工程战备、经济和社会效益,确保人防工程“平时作为大,战时能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