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洞头区人防办全力以赴抗击台风“灿都”
时间:2021-09-13 16:27:22 来源:洞头区人防办 浏览次数: 作者:林苗琳 字号:[ ]

为积极应对台风“灿都”带来的影响,保障防汛抗台、抢险救灾应急工作高效进行,最大程度预防人员伤亡和减少财产损失,洞头区人防办迅速行动,全面部署防汛抗台各项措施,落实防汛抗台风险应急预案。

检查组对洞头区各人防工程设施进行了实地检查巡查工作,重点是住宅小区人防地下室排水泵等防汛抢险设备设施的管理、检修,小区地下室防汛、居住人员的搬离,小区应急物资储备和抢险工作等。

洞头区人防办要求全区各人防工程维护单位全面落实抗台物资及应急人员储备,及时排查安全隐患,要确保排水设施、供电设备的安全运行、稳固和防风性能,清点归类编织袋、土工布、沙袋等防汛物资,保障机械设备按照常备、号备标准,做好调试准备,保证随时调出。对低洼易涝区,加强巡查,严加防范,做好充分的排涝准备,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要及时做好修缮加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