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洞头区人防办开展人防工程维护管理监督检查
时间:2021-08-31 16:35:06 来源:洞头区人防办 浏览次数: 作者:林苗琳 字号:[ ]

为不断提高人防工程维护管理水平,确保人防工程处于良好的使用状态,8月30日,洞头区人防办对辖区范围内的人防地下室开展人防工程维护管理监督检查。

检查组现场查看了洞头乐成寄宿学校人防地下室停车场、光明大厦人防地下停车场等地。检查项目包括进出口道路、孔口伪装和地面附属设施情况,防护设备和设施性能情况,通风与空调、给排水、电器、通信、消防等系统运行情况,工程结构及构件,构配件情况等。

检查中发现,部分个别人防工程还存在堆放杂物、防护门掉漆生锈保养不当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洞头区人防办立即督促使用管理单位限期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上报,以确保人防工程及防护设备正常使用,

检查组要求各使用管理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人防工程的管理维护,按要求做好维护管理工作,对人防设施设备加强维护巡查;要加强教育培训,不断提高相关人员的安全意识、操作技能和维护水平;要建立健全维护保养制度,定期对人防工程设备设施进行维护保养,确保人防工程处于良好状态。

下一步,洞头区人防办将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全区人防工程的相关情况进行检测,提高人防工程监管效能,促进全区人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