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洞头学生走进人防坑道 感受人防魅力
时间:2021-08-31 16:29:41 来源:洞头区人防办 浏览次数: 作者:林苗琳 字号:[ ]

8月下旬,洞头区人防宣教基地迎来了一批“小游客”,来自市区绣山小学与洞头本土的研学队员们,在这里参加洞头霞光研学团队承办的“体验闽瓯风情  走读坑道文化”研学活动。

炎热的夏日,走进北岙老城区人防坑道,一股凉气扑面而来。凹凸不平的坑道岩壁,使孩子们想象出了许多图案,“这是人脸”,“那个很像老虎”……这是他们平常所无法触及到的感官意识。

踩在石子铺陈的坑道地面,“吭哧吭哧”的声响让孩子们很兴奋。在这里,孩子们了解了在特殊历史时期挖掘坑道的作用,人防坑道对老百姓现实生活的意义,知道人防坑道“鸣、走、藏、消”四字口诀,学习到人防标识、人防试鸣警报特点、人防法规等知识。

带队教官在坑道里设置了人防文化讲堂,以坑道为课堂,贯穿人防文化、洞头精神、洞头解放史等教学内容,寓学于乐,让小学员们感受坑道魅力。

学员们还在坑道里玩军事拓展游戏,分享研学体会,生动有趣的游戏互动,增进了同伴间的友谊,也增长了知识,更锻炼了意志。坑道研学体验,让坑道成为研学活动的鲜活教材,让学员们走进人防,把学习与实践结合,进一步加深了对人防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