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温州召开全市人防工作视频会议推进全省人防专题研修班精神贯彻落实
时间:2021-08-13 17:35:04 来源:温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12日,温州市召开全市人防工作视频会议,深入推进全省人防专题研修班精神的贯彻落实,动员全市人防系统干部职工奋力推进年度各项工作的落实。

会议聚焦人防主责主业,总结分析年初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肯定成绩,查摆短板和不足,围绕省办肖培生主任在研修班小结会上提出的10项重点任务,明确年底前攻坚的重点、难点、堵点。鹿城区人防办就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大检查、龙湾区人防办就重要经济目标防护、瓯海区人防办就人防宣传阵地建设作了交流发言。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陈栋传达了全省人防研修班的主要精神,全面总结分析了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对年底前的十项重点任务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人防工作取得的成绩,今年以来,全市人防系统认真贯彻全省人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备战打仗为牵引,人防战备建设取得新成效;以人防规划为引领,防护工程建管并举实现新突破;以改革创新为驱动,人防改革试点迈出新步伐;以支撑保障体系为基础,固本强基工作开创新局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风险防控质效得到新提升。

会议要求,全市人防系统要按照省办研修班的部署,增强信心,扎实做好年底前的各项工作:突出抓好人防工程产权制度综合改革、突出抓好人防专业队伍与民兵力量统一编兵整组建设试点工作、突出抓好人防数字化改革、突出抓好浙江金盾-21人民防空实战化演习、突出抓好人防基本指挥所建设、突出抓好人防专项规划编制、突出抓好防空警报和指挥通信建设、突出抓好防空地下室平时使用和维护管理大检查、突出抓好省委省政府督查内容的落实、突出抓好党对人防工作的领导。

会议由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胡希良主持,他要求,全市人防系统要对照目标抓梳理、攻坚克难抓推进、科学统筹抓落实,以“严、紧、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推进温州人防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年度工作目标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