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防空防灾 > 民防建设
防震减灾,安全“童”行——鹿西幼儿园防震疏散演练活动
时间:2021-05-19 08:43:58 来源:洞头人防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了进一步加强全园师生的应急避震能力,深化防震减灾意识,保证全园师生在灾害来临前能快速、有序、高效地实施地震应急工作。2021年5月12日上午,鹿西幼儿园开展了防震减灾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为将防震减灾活动做细做实,演习前王老师制定了周全的演习活动方案,召开了防震减灾会议,落实了详细的工作部署,明确了全体教职工的岗位职责,确保本次活动安全、有序、顺利地进行。

老师们组织幼儿认真观看地震逃生的视频,并在班级学习应急避震的方法,组织幼儿在班级各个活动室演习避震。

随着第一声警报声响起 ,防震演练正式开始了。在老师的引导下,小朋友们马上缩成一团,躲到就近的桌下、墙角边进行紧急避险,并用双手护住头部。

第二声警报声响起,幼儿在老师的指挥下用手抱头,沿着预定路线,快速有序地疏散到户外安全场地。

实战演练后,王老师对本次演练进行了小结,肯定了孩子们在防震演练中的沉着冷静,并告诉孩子们这是一次常规性的地震演练,要时刻准备好在紧急情况下做好应对措施和防护方法。

活动结束后各班老师也针对本次演习班级存在的问题为幼儿做了梳理和小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