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防空防灾 > 民防建设
苍南县人防办开展“5˙12”演练和宣传活动
时间:2021-05-13 16:56:20 来源:苍南县人民防空办公室 浏览次数: 作者:方斌 字号:[ ]

2021年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上午,省人防指挥部统一组织了防空防灾人员疏散掩蔽演练。此次演练由省人防指挥部统一组织,在温州市设立演练主场,各县(市、区)人防指挥部分别开设指挥分中心。演练采取全省联网、五级联动、实时连线、同步演练的方式进行。

同时,苍南县住建局(县人防办)结合人防重要宣传节点,充分发挥主流媒体、新兴媒体等载体,采取多途径、多方位、多渠道,覆盖式宣传防空防灾知识和防护技能。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广场前组织开展了“提升民众防护能力、共建美丽安全城市、喜迎建党100周年”主题宣教活动。活动现场宣传氛围浓厚,救援队充分利用自身掌握知识向广大群众展示和讲解救援装备器材、分发防灾减灾宣传手册和宣传品;

工作人员带领苍南县慈航救援服务中心队员走进县政务服务中心、民营企业、灵溪镇韩头桥居、坝头村等单位场所,向机关窗口工作人员、企业单位员工、村社居民、沿街商户等广大群众分发防灾减灾宣传手册和宣传纪念品。

此次活动,社会宣传效果显著,大大提升了人民群众应急疏散和自救互救能力,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