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温州“浙里防”人防专业队伍管理应用在“浙里办”“浙政钉”同步上架试运行
时间:2021-12-29 17:34:50 来源:温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温州市人防办开发的“浙里防”人防专业队伍管理应用在“浙里办”“浙政钉”平台同步上架试运行。“浙里防”场景应用是国家人防办在温州开展人防专业队伍与民兵力量统一编兵整组建设试点工作的一项重要实践成果,纳入2021年温州市数字化改革重大应用“一本账S0”。

人防专业队伍是人民防空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平时支援应急,战时消除空袭后果,保护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力量。“浙里防”场景应用建立全市人防专业队伍综合信息数据仓,实现了全市人防专业队伍人员信息采集、编兵整组、训练演练、拉动点验、检查考评、奖惩激励等流程数字化管理。

“浙里防”场景应用基于“浙政钉”“浙里办”等政务平台开发人防专业队伍多跨场景应用,采用扁平化业务流程架构,引流公安、住建、电力、消防等人防专业队伍组建单位潜力兵源,变“人跑”为“数据跑”,实现队伍整组效率大幅提升、兵源渠道深度拓展、训练进程实时上传、训练结果准确记录、拉动点验可视化展开、演习演练任务快速响应等功能。同时,“浙里防”应用依托温州“城市大脑”数据中心开发涵盖人防专业力量、重要经济目标、应急救援、医疗救护、公安消防等政府资源的人防“一张图”场景,为人防专业队伍应急应战指挥提供强力支持。

“浙政钉”治理端与“浙里办”服务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