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温州日报小记者打卡瓯海人防教育基地
时间:2021-11-25 17:02:32 来源:瓯海区人防办 浏览次数: 作者:赵阳 字号:[ ]

11月20日下午,瓯海区人民防空教育基地迎来百名“行走的阅读•红动瓯阅”活动的温州日报小记者,让他们3D沉浸式探寻人民防空的前世今生。

小记者们在军事研学讲师的带领下参观了瓯海区人民防空教育基地。讲师结合基地内的视频影像、模拟体验以及实物展示等,给孩子们讲解人防知识以及人民防空建设的发展历程。孩子们在活动中学习人防知识,提高人防意识。

瓯海区人民防空教育基地位于白泉人防坑道工程内,系闲置已久的早期人防坑道改造而成。人防教育基地以红色文化为轴,融入抗战精神、人防、民防等文化内涵,通过引进AI智能互动、全息投影、5G等新技术,突出教娱结合的探索式人防教育主题,用自然洞穴空间讲故事,以沉浸式体验连接公众,在不断创新中挖掘人防坑道的文化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