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龙湾区开展“浙江金盾-21”人民防空实战化演习
时间:2021-11-02 17:08:41 来源:龙湾区人防办 浏览次数: 作者:张成成 字号:[ ]

10月29日上午,龙湾区人防指挥部开展代号为“浙江金盾—21”(温州·龙湾)的实战化演习,现场共11支人防专业队伍参与。演习围绕“能打仗、打胜仗”核心要求,聚焦人防主责主业,按照人民防空方案,以信息化条件下城市防空袭为背景,组织全系统、全要素、全过程的人民防空综合性演练。

演习采取室内推演和室外实兵相结合的方式,室内推演主要演练人民防空临战准备和人民防空行动筹划两个科目;室外实兵主要演练控制人民防空行动中的防空警报发放、人口疏散、重要经济目标防护行动以及消除空隙后果等行动。通过紧急响应,联动指挥,以龙湾机场重要经济目标防护为先导,建立力量手段整合、区域上下联动、平战融合为基础的常态化协同机制,全面检验人民防空整体联动的建设成果。    此次演习紧贴当前形势,以人民防空行动进程为主线,全面展示龙湾区人民防空指挥部常态化建设成果,进一步锻炼了人防指挥部指挥决策、行动协同、战时保障等能力,提升了国防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