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温州市暨乐清市人民防空实战化演习在我市成功举行
时间:2021-11-15 17:05:10 来源:温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空抛雷截击敌方无人机、施放红外诱饵误导敌袭、发射锡箔弹干扰……11月12日,温州市人防指挥部在乐清市举行人民防空实战化演习。此次演习取得圆满成功,我市各式“防空利器”组成严密防护的立体防空网,凸显我市人防建设、防护能力的硬实力。

市县两级人防指挥部成员单位、正泰集团、浙能电厂、柳市镇、城东街道、人防专业队伍、人防志愿者队伍、人防救援队伍及基干民兵等共600余人参加演习。市人防指挥部、温州军分区有关负责人、乐清市政府相关领导、市人防指挥部成员单位领导,县(市、区)人防指挥部指挥长、副指挥长观摩演习。

演习后,我市还召开全市人民防空指挥部指挥长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市人防指挥部常态化建设情况,明确了下步重点工作,市人防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级人防指挥部要坚持党管人防原则,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增强忧患意识,围绕组织形态重塑、力量体系重塑,聚焦重点、补齐短板,继续开创我市人民防空事业新局面,继续努力建设强大巩固的现代人民防空体系,继续为现代化先行市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此次演习围绕人民防空“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以信息化战争条件下工业聚集区和能源目标空袭防护为背景,重点演练重要经济目标集中连片区域防护与救援、厂区人口疏散、干扰和反低空小目标等新课题。演习突出信息主导、突出地域特点、突出力量融合、突出全域防护,环境构设模拟真实战场,演习想定符合战术原则,救援力量运用科学合理,演习主题聚焦实战、内容突出实战、情景紧贴实战,体现了人民防空全过程、全要素、全领域的组织指挥,体现了城市防护与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并重,体现了人民防空“鸣、走、藏、消”的主要防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