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瓯海区组织开展2021年度人防专业队伍训练
时间:2021-10-26 16:56:01 来源:瓯海区人防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人民防空也是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存战争潜力,赢得未来战争胜利的重要战略措施。人防专业队伍不仅仅是担负人民防空勤务的群众组织,更是战时消除空袭后果的骨干力量。10月11日,瓯海区人防办在瓯海民兵训练基地组织人防专业队伍训练。瓯海区住建局(人防办)局长王晓东在开训动员大会上多次强调组织训练人防专业队伍的必要性。

此次训练一共有6支队伍参训,训练内容以实际操作为主,包含抢险、通信、运输、伪装防护和治安等方面,涉及领域多、知识面广、专业性强、机动性高。

瓯海区努力建设人民防空专业队伍旨在进一步提高区人民防空组织指挥能力、人防专业队伍应急救援能力、综合防护能力和伪装作战能力。“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危机意识是国家发展不可或缺的要素。相信通过本次训练,瓯海区人防专业队伍在空袭后抢险救灾任务中一定会更规范更专业更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