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防空防灾 > 民防建设
洞头人防风雨未停 连续作战 履行应急救援任务
时间:2020-08-10 17:48:52 来源:洞头区人防办 浏览次数: 作者: 吴卫军 字号:[ ]

受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影响,8月3日至4日,洞头区出现狂风暴雨,全区建筑工地多处工棚、围墙及设备倒塌,在建工地现场不同程度受损。城乡老旧房屋部分墙体、门窗出现破损;部分城区道路发生树木倾倒、路面积水、隔离带倒伏等问题。

经过一天一夜的抗台抢险后,洞头区人防办8月4日上午连续作战,立即组织工作人员,顶风冒雨奔赴建筑工地、城区各处,全力开展灾后排查、清理和恢复工作。截至8月4日12时,共派出检查组10组、检查人员104人次,检查建筑工地33个、物业小区33个。

4日凌晨4时左右,猎豹人防救援队接到温州市海上搜救中心的救援请求,有两艘洞头区鹿西乡的渔船在避风时被台风刮到大门镇乌仙头码头附近,船上有19名渔民等待救援,要求洞头区猎豹人防应急救援服务中心立即出动救援。洞头区猎豹人防应急救援服务中心,立即向大门镇政府及有关单位汇报,并派15名队员前往接援,由于台风很大浪又高,给救援带来很大的困难,经3个小时左右的努力,应急救援队配合大门镇政府、海事局、公安大门派出所等有关单位部门一起成功地将19名被困的渔民救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