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防空防灾 > 民防建设
“民防为民‘疫’起战疫”全面打响泰顺县住建(人防)领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3-05 17:23:12 来源:泰顺县人民防空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疫情期间,泰顺县住建局(人防办)秉承“铁纪律、硬标杆”的决心,充分发挥“民防为民,‘疫’起战‘疫’”的人防人精神。打响全县住建(人防)领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泰顺县共有24个封闭式小区,共设卡口32个,工作人员每日上报小区进出人流量,提高人员配备的合理化。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发放横幅60条,《致全体业主的一封信》等宣传单8000余份。

二是加强人员劝导、体温检查、佩戴口罩等工作。对各小区进行网格化封闭式管理,24个封闭小区划分为4大网格由局班子成员分别联系,每天安排1-2名网格员,对小区进行24小时监督巡查工作。做到尽早发现、早解决,严守小区防控第一线。

三是集中小区物业力量,做好防护措施。组织专门力量对小区内部公共部位、各地下室进行消毒处理,并保持空气流通,确保各小区内部环境安全。并定期开展巡查工作,劝导小区业主出门戴口罩、不串门、不集聚、不扎堆,要求业主尽量谢绝亲朋好友来访,禁止外卖、快递等外来人员进入。同时,为了让居家留观人员和出行不便的老人家安心居家,住建局(人防办)志愿者们贴心推出“红色代跑”服务,帮忙采购生活物资并送货上门。

疫情无情,人有情。30多个日日夜夜的共同坚守,越来越多的是理解、支持、关心和体谅;各工作人员、物业、全体业主共同为各小区建起了疫情防护的长城,‘疫’起战‘疫’,用爱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