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我省首支国防动员电磁频谱专业队授牌
时间:2024-03-20 17:17:07 来源:温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20日,温州市国动办举行国防动员电磁频谱专业队授牌仪式,市国动办党组书记、主任池晓荣为队伍授牌,副主任徐守洋等领导出席授牌仪式。

池晓荣主任指出,电磁频谱是国民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的重要战略资源,规范电磁频谱用频秩序,加强频谱资源管控,对国防建设和指挥作战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电磁频谱专业队伍是一支人才集聚、技术集中、有力量的团队,是城市安全和备战援战不可或缺的突击保障力量。

池晓荣主任强调,要以此次新质队伍挂牌为契机,深入挖掘新质生产力,加快培育新质战斗力,推动新质生产力同新质战斗力高效融合、双向拉动,不断培育发展国防动员和人民防空事业发展新质动能,努力打造新质生产力和新质战斗力增长极。

温州市国防动员电磁频谱专业队依托星空应急保障中心组建,拥有扎实的专业技术力量、先进的频谱监控设备和成熟的信息传输渠道,建队后主要担负频谱管控、空间信号监测与分析、电磁干扰判别等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