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防空防灾 > 知识博览
人防可百年不用,不可一日不备!
时间:2023-10-26 16:43:18 来源:温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点击播放视频


知识点:

人防工程是战时抵御敌人袭击、有效掩蔽人员和物资、保存战争潜力的重要设施,是支撑战争胜利的“地下长城”。人防门是人防工程中最重要的防护设施设备之一,是战时保护避难人群、阻隔爆破杀伤的“生命之门”。保持人防工程良好的使用状态是维持战时工程防护能力的重要保障。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规定,国家鼓励平时利用人民防空工程为经济建设和人民生活服务:

🚫平时利用人民防空工程,不得影响其防空效能。

🚫有关单位应当按照国家规定对已修建或者使用的人民防空工程进行维护管理,使其保持良好的状态。

🚫任何组织或个人不得进行影响人民防空工程使用或者降低人民防空工程防护能力的作业,不得向人民防空工程内排放废水、废气和倾倒废弃物,不得在人民防空工程内生产、储存爆炸、剧毒、易燃、放射性和腐蚀性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