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防空防灾 > 民防建设
平阳县民防志愿者救援队助力平阳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8-25 10:40:36 来源:平阳县人防办 浏览次数: 作者:郑祥康 字号:[ ]

自平阳县腾蛟镇8月16日发现首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后,平阳县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并在全县范围内实行全域静默管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一群“黄色”的身影始终穿梭在群众需要的各个角落。

8月18日、19日,县民防志愿者救援队一马当先,顶着烈日,在全县各个核酸检测点维护秩序,助老扫码。

8月20日,接到群众求助,有4名参加夏令营的学生即将结营返平。县民防救援者志愿队依据平阳县防疫政策,提前对4名学生的返平行程报备,并立即联系各部门做好上报工作。从接到群众求助历经9个小时,终于从鳌江高速口接到学生,并于当晚9时把四位学生安全送到各自家中。

8月21日,县民防救援者志愿队派出救援车在城区主要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巡逻和劝导工作。通过车辆沿街播放宣传语和队员上街巡逻的方式,对聚集的居民进行劝返,对出行未佩戴口罩的市民进行劝导,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科学防控知识普及等工作。

当前平阳县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县民防志愿者救援队将一如既往的服务群众,为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贡献我们人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