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防空防灾 > 民防建设
危急时刻伸援手 紧要关头奉爱心
时间:2022-06-22 15:55:51 来源:苍南县人防办 浏览次数: 作者:方斌 字号:[ ]

近日,苍南县接连的阴雨天,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不便,路面湿滑更是给行车带来许多不安全因素。

6月19日晚8点多,苍南县慈航民防救援服务中心队员张延镜、曾云勤驾车路过灵溪镇沪山片区一路段,看见搭着棚架的菜园边倒着一辆电动车,两名穿着校服的男生摔倒在旁边的水沟里。两人见状,二话不说马上下车,去沟里救人。

两名男生很快被拉了上来,但浑身都已湿透了。两人一边安抚学生,一边查看询问他们哪里是否受伤,身体是否不适,得到无大碍的答案后,张延镜、曾云勤这才松了一口气,两人合力再把电瓶车也拉上来后,帮助打电话通知家人来接。

不一会儿,家长们急匆匆地赶到事发地,见到孩子们无恙,一再向队员表示感谢后,把孩子领回家。目送他们平安离去,两人才发现自己的身上也湿透了……。

其实,在我们民防救援队伍中,像张延镜,曾云勤这样彰显人防战士本色的同志还有很多,默默地为人防事业发展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微光,感动着这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