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市人防办副主任郑善赴鹿城等地检查指导人防警报建设
时间:2021-09-17 17:10:03 来源:温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6日上午,市人防办副主任郑善一行赴鹿城区等地检查指导人防警报建设。

郑善一行实地察看了新田园六组团、国大广场等警报点,并与鹿城区人防办、龙湾区人防办、瓯海区人防办进行座谈交流。会上,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人防办汇报了人防警报相关情况以及“9·18”防空警报试鸣准备情况。

郑善指出,人民防空是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方面,是国之大事、国家战略、长期战略。人防警报是人民防空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平时、灾时、战时保护人民生命安全的重要预警报知手段。郑善强调:一是心中要有“民”,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标准做好人防警报建设、管理与维护工作。二是规划要有“谋”,人防警报规划要紧跟时代发展步伐,绘制好人防警报这张蓝图,做到覆盖无盲区、无死角。三是警报要能“鸣”,各单位要创新人防警报管理、维护等工作,确保鸣响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