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龙湾区住建局(人防办)防台抗台进行时
时间:2021-07-23 16:20:01 来源:龙湾区人防办 浏览次数: 作者:张成成 字号:[ ]

随着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逐步向浙江沿海靠近,根据省、市防御台风工作会议精神和有关部署,龙湾区住建局(人防办)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组织工作人员对我区住宅小区、在建工地、危旧房等进行实地巡检排查。

巡查工作重点是住宅小区人防地下室排水泵等防汛抢险设备设施的管理、检修,小区各类下水管道、窨井的疏通和清淤,小区广告牌、遮阳伞和楼顶、楼道、阳台的堆物等安全隐患的防范,小区地下室防汛、居住人员的搬离,小区应急物资储备和抢险工作等。此次巡查共出动12人次,组织物业小区开展自查140个,实地走访检查30个小区,劝离地下室居住人员5人。

同时,全面开展在建工地防台准备工作自查自纠及督导检查,共成立5个督导检查组,累计出动86人次,检查工地42个,检查组重点对临时设施以及深基坑、大型机械设备、外脚手架等危险性较大部位进行检查,要求各责任单位时刻关注台风动向,结合防台应急预案,积极做好防台应对准备工作,做好人员转移准备工作,确保通信畅通,排除隐患,确保安全。截至目前全区151个工地,已加固临时工棚350余间,各类起重机械80余处、施工围挡5000余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