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龙湾区积极推进人防警报数字化提升工作
时间:2021-07-14 17:03:15 来源:龙湾区人防办 浏览次数: 作者:张成成 字号:[ ]

为推进人防警报预警系统建设,更好地发挥人防警报作用,龙湾区人防办组织技术人员前往中继站建设点位进行信号测试。由于龙湾区地形复杂,大罗山和黄石山横亘绵延,使得人防警报信号传输效率大打折扣,架设中转站后将基本解决信号传输难,传输范围小等问题,让警报声“上天入地”无死角。

此次信号测试是我区警报数字化改造的一个重要内容。下一步将对全区老旧警报进行升级改造,更换数字化控制终端和后备电源。新装的数字化警报控制终端具有灵敏度高、抗干扰性能好、智能化水平高等特点,进一步提升警报系统远程管控能力。警报后备电源与警报设施组成数字化物联网平台,实现对各警报系统的远程监控,从而达到了指挥平台化、系统实战化、警报实时化、站点可视化、管理数智化等功能,为今年的“9.18”警报试鸣活动和人防演练提供有力的硬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