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温州市人防办主任陈栋调研瑞安人防工作
时间:2021-06-28 14:35:58 来源:瑞安市人防办 浏览次数: 作者:姚笃权 字号:[ ]

6月17日上午,温州市人防办主任陈栋一行赴瑞安调研人防工作,瑞安市分管副市长周晓华一同调研。

期间,陈栋主任一行察看了瑞安市人防办办公区域和0901基本指挥所建设,并在人防办指挥大厅召开了座谈会。陈栋主任听取了瑞安市人防工作情况汇报及瑞安市周晓华副市长关于瑞安人防机构编制和工作运行存在问题建议的汇报。

陈主任充分肯定瑞安人防办前阶段工作,并就瑞安目前实际情况提出了六点具体要求。一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人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当前严峻形势,牢固树立“战备观念”。二是加快人防基本指挥所建设步伐,推进指挥部常态化建设,加大警报通信系统建设力度。三是抓紧编写“十四五”规划和人防专项规划,科学建设人防专业队、医疗救护工程,实现防空地下室维护管理大检查全覆盖。四是做好人防专业队伍编兵整组,按照人防专业队和民兵编兵整组要求,组织实兵、实装、实战训练。五是做好重点经济目标防护建设,按照“七个有”标准健全制度、配强力量、配足设施,认真做好重点经济目标防护单位演练和演习。六是做好产权制度综合改革,按照温州市统一部署要求,积极探索老旧人防工程维护管理,扎实稳步推进改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