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温州市人防综合保障中心组织开展人防通信业务培训
时间:2021-06-21 09:42:56 来源:温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浏览次数: 作者:吴高舜 字号:[ ]

6月15日,温州市人防综合保障中心组织开展了人防通信业务培训会议,各县(市)区人防办指挥信息岗位的工作人员通过温州市人防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了本次业务培训会议。

本次培训着眼于人防指挥通信设备的使用,邀请了苏州科达和浙江凯池的工程师讲授了《视频会议系统的操作和常见问题排查》、《人防短波通信基础知识培训》等知识内容。参加会议的相关人员对视频会议设备和短波电台设备的使用操作、注意事项、相关技术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切实提升了温州市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专业队伍的操作应用能力。

培训会议结束后,温州市人防综合保障中心的工作人员从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与浙江凯池的工程师一同前往短波电台架设地点,从天线架设、信号干扰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教学互动,对短波电台的应用特性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