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温州市人防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5-07 14:34:13 来源:温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15日下午,温州市人防办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党组书记、主任陈栋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了动员部署,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陈栋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场唤醒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磨砺;是一场思想洗礼、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是一场回炉再造、提升战斗力、炼就铁肩膀的务实之行;是一场自我革命、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的担当之举。

陈栋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要求,迅速抓好市人防办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要精心组织,以上率下。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加强领导、认真组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掀起学习热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每位同志都要深入认真地学习党史,交流学习认识体会,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各支部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学习,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班子领导及中层要先学一步、学深一些,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学通弄懂,学出动力、学出责任、学出干劲,为全体党员作好示范、当好表率。

二要强化宣传,浓厚氛围。机关党委要全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广泛深入宣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利用人防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开辟专题专栏,积极开展网络宣传,增强网络宣传的实效性和影响力。

三要全面贯彻,抓好落实。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把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人防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各处室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全面梳理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找准症结、拿出措施,加大力度、加快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开创人防事业新局面,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努力交出一张“优秀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