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温州市人防办召开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时间:2021-05-28 16:42:36 来源:温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浏览次数: 作者:孙波 字号:[ ]

5月27日上午,温州市人防办召开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希良主持会议,专班工作人员列席。

会议听取了专班阶段性工作汇报,研究了人防数字化改革应用场景创建问题,分析了当前工作形势,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4月1日,市人防办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会议召开以来,工作专班聚焦市委市政府数字化改革部署和全省人防数字化改革推进会精神,按照全市数字化改革总体安排,认真落实省人防办改革重点和推进方向,围绕“打造决策分析一屏掌控、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指挥政令一键智达、行政执法一贯到底、全局信息一览无余的数字化工作场景,推动人防治理方式发生基础性、全局性和根本性的质变”的总体思路,边谋划、边推进、边动态调整,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创新。重点打造全市重要经济目标信息平台、全市人防专业队伍整组整训数字化平台、人防工程数字巡检平台等3个应用场景,并根据市数字社会系统建设要求,向市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工作专班上报人防工程管理四项核心业务、两张清单、流程图和避暑纳凉三个体系。

会议认真分析了数字化改革推进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和对策措施,采纳了专班有关工作建议。对推进下一阶段工作,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市人防办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陈栋提出三点要求:务必不等不靠,主动协调对接,及时掌握动态,迅速响应调整,在工作推进上力求看齐同步;务必赶超突破,加强研究论证,找准突破切口,挖掘创新深度,在平台打造上力求创先争优;务必形成合力,强化专班攻坚,明确协作任务,逐个节点突破,在工作组织上力求集约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