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交通和建设局组织开展全区人防业务培训
时间:2021-05-26 10:57:50 来源:交通和建设局 浏览次数: 作者:陈广洪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的重要指示和第七次全国人防会议精神,结合“5·12”第十三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5月11日上午,区交通和建设局组织了全区防空地下室平时使用和维护管理业务培训,局领导班子、街道分管领导、全区防空地下室各建设单位(或受委托物业公司)负责人等近60人参加培训会。

本次培训邀请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检测中心工程师商宗亮工程师进行授课。培训内容主要为《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和《浙江省防空地下室管理办法》有关人防地下室平时使用和维护管理的法律法规条文,人防地下室防护系统、通风系统、给排水系统、电气照明系统、三防及控制系统等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标准及要求等防空相关知识。

近年来,开发区人防工程建设坚持“以建为主,应建尽建”原则,取得了较快发展。但人防工程建设管理存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重使用、轻维护管理的现象,特别是2012年前建设的人防工程问题突出。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建设单位维护管理主体责任,提升管理人员检查维护管理能力,确保防空地下室保持战时功能,切实推进全区防空地下室平时使用和维护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