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平阳县人防办举办首届民防应急救援力量技能竞赛
时间:2021-05-21 15:54:21 来源:平阳县人防办 浏览次数: 作者:郑祥康 字号:[ ]

5月12、13日,平阳县首届民防应急救援力量技能竞赛在昆阳镇凤湖公园隆重举行。县民防志愿者救援队、一帆应急救援队、山海应急救援服务中心、蓝天救援队、瓯南应急救援队、水头先锋应急救援服务协会的六支参赛队伍共50余名队员参赛。本次比赛由平阳县人民防空办公室、县应急管理局、县红十字会、昆阳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比赛设置了综合体能、急救技能、救援技能三个方面5个项目竞技,竞技内容与应急救援的实际场景高度锲合。在活饵式救援中,参赛队伍不仅要驾驶救生艇火速抵达遇险人员周围10米处,还要跳入河中将溺水人员救起,最后返回岸上,这对体能、技巧、意志都是一次严峻的考验。

近年来,平阳县人防办积极组建民防救援队伍,社会救援组织不断发展壮大,在应对突发事件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成为民防救援力量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