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乐清市人防办开展防空防灾演练
时间:2021-05-21 15:29:43 来源:乐清市人防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的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乐清市人防办启动系列防灾减灾活动。

12日10时整,“呜……”乐清城市上空, 响起声声防空警报!与此同时,一场防空防灾人员疏散掩蔽演练在市民公园太古里商场举行。“听到空袭警报时,应就近进入人防工程隐蔽。当情况紧急无法进入人防工程时,要利用地形地物就近隐蔽。”现场的人防志愿者一边引导市民,一边按照疏散预案,组织商场及周边市民有序进入市民公园的人防工程“避灾”。并通过应急疏散、人防知识培训、急救等现场演练,增强市民的防空防灾观念和意识,提高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

此次演练由省人防指挥部统一组织,在温州市设立演练主场,乐清市人防指挥部设立指挥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指挥长王东,副指挥长韩赞和钱宗,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

11日,乐清市人防办还在市中心公园组织了宣传活动。向市民普及人防知识、各类防灾减灾知识及防空防灾警报信号等知识。现场的人防志愿者对询问的市民讲解了我们身边的人防工程及人员疏散应急避险逃生常识,普及提高老百姓的防震减灾意识,不断增强群众防范和应对灾害风险的意识和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