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防空防灾 > 民防建设
防灾减灾,“救”在身边——洞头各校开展安全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05-19 08:43:54 来源:洞头区人防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洞头各校纷纷以此为契机,开展系列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增强校园安全防护链。

元觉义校、鹿西小学、城关一小、教育幼儿园、教育二幼、教育三幼等学校通过应急疏散安全演练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增强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以及在突发性灾害面前的安全防范应对能力和逃生能力。

各校还通过主题班会课、国旗下讲话、宣传栏等形式开展安全教育,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同时,各校还多措并举强化安全宣传力度和安全防范工作。元觉义校通过告家长一封信、家长会、钉钉、微信等平台,将安全演练教育延伸至家长、社区,打造学校-家庭-社区安全防护链。教育二幼成立了以安保主任、值班老师、门卫组成的安全隐患排查小组,每天分组对幼儿园重要区域、重要部位进行消防安全隐患即查即改,坚决杜绝和防范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