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防空防灾 > 民防建设
洞头区开展“5•12”演练 推进防空防灾一体化
时间:2021-05-19 08:43:53 来源:洞头区人防办 浏览次数: 作者:林苗琳 字号:[ ]

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切实提高机关单位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地震、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能力,4月28日,洞头区“5·12防灾减灾日”机关人员掩蔽演练正式开始,在洞头区人防办的组织下,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局、区民政局等11家单位,200余人参加演练活动。

上午10点整,一阵警报声响彻洞头区行政审批中心大楼,大楼里各单位工作人员按照规划好的逃生路线,紧急而有序地向地下室疏散掩蔽。全体人员在3分钟内完成了疏散,在地下室指定位置集合,并统计好集合人数进行上报。现场还进行了医疗救护演练,模拟在灾情中受伤人员的紧急抢救情形,快速进行治疗处理。演练结束后,各单位有序撤离。

据悉,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做好今年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工作,洞头区人防办积极谋划研究,筹备组织开展包括机关人员掩蔽演练在内的系列活动。

在五一节后,洞头区人防办还组织开展“忆党史、铸坚盾、暖民心”主题宣传活动,运用线下画报展览、真人宣讲互动,线上推文转发、有奖竞答等形式,向市民普及宣传党史知识、人防知识、防灾减灾等,进一步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促进防空防灾一体化建设,提高民众应急避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