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洞头区人防专业队开展“5•12”自然灾害应急演练
时间:2021-05-17 16:33:03 来源: 洞头区人防办 浏览次数: 作者:林苗琳 字号:[ ]

5月12日下午,洞头区人防电力抢险抢修专业队模拟大门岛突发狂风雷暴雨,导致出现整个岛上停电的场景,在大门镇开展自然灾害应急演练。

演练中,针对突如其来的强对流极端天气,洞头区人防电力抢险抢修专业队快速响应,紧急启动应急预案,从“实况模拟、预案启动、实际演练、实战检验”出发,判断故障原因、组织人员巡线、隔离故障点、安全监督、排除故障,事故处理工作环环紧扣。

电力抢修人员遵循“安全第一,高效抢修”的原则,争分夺秒、有条不紊地对断电线路和失电变电站的排查和抢修工作,经过两小时紧张有序操作,在最短时间内及时恢复了全岛供电,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并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演练提高了我们现场的处置能力和应急抢险水平,使我们在真正面对岛上失电时,能够第一时间开展供电保障等各项任务。”区人防电力抢险抢修专业队队员梁荣华说道。

下一步,洞头区人防电力抢险抢修专业队将以“党建+安全生产”为引领,坚决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着力提升公司应急能力,不断完善应急预案,确保恶劣天气和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的可靠供应,为有效维护洞头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提供坚强保障。